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研究和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配合和协调职能部处制定相关的专项规划,组织和指导院系制订中长期发展规划。

2.研究和制定学校学科发展规划,跟踪分析学科发展状况与建设进展,把握学科发展动态,推进学校学科布局优化与调整。

3.负责统筹“双一流”建设,组织国家和北京市“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制定、落实、检查和评估工作。

4.负责学校学科重要建设项目的立项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国家和北京市“双一流”建设等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检查和绩效考核。

5.负责“双一流”建设经费的分配和使用管理,统筹各类学科建设经费的分配及管理。

6.负责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绩效评价和管理,学科建设数据监测和分析。

7. 负责组织开展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做好学术不端案件的受理和处理工作,加强学术诚信宣传。

8. 承担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工作,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与其他相关服务。 

9.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