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

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8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会议,“一流学科”相关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817201504.jpg

布置会现场

布置会上,发展规划处林林从背景意义、任务分工、计划安排、重点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周期总结工作的自评要求和工作安排。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配合,通过开展及时有效的自评、撰写材料、填报数据,合力完成好总结工作。

随后,吴爱祥对此次周期总结工作做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围绕周期总结的六方面工作任务,认真组织落实,把各项任务做实做细。要对照建设方案和一流标准,认真梳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建设成效,凝练典型案例,找出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全面呈现学校的建设成果。

杨仁树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建设任务的收官之年,总结工作是对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期末评估的重要参考,对新一轮“双一流”遴选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协同配合,牵头单位和部门扛起主体责任,真正把全校上下发动起来。二是要对表建设方案、对标一流水平,依据国家部委文件和建设方案,彰显建设特色、突出亮点标志,认真总结建设成就。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数据准确、加强总结凝练,保证总结过程中各项工作的严谨,为下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奠定好基础。

围绕如何做好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武贵龙强调,此次建设周期总结是学校面临的一次重大战略机遇,与学校的长远发展和一流大学梦密切相关。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要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在总结过程中全员动员、形成合力,在总结过程中多征求一线教师、高层次人才和各部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注重挖掘和凝练,形成优势特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工程、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总结。四是“一流学科”和相关学科建设单位要有大局意识,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全面呈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来的工作成效。

此次总结工作包括开展自我评价、编制总结报告、对标建设方案、总结基建项目、提炼典型案例、填报监测数据等六个方面,将对学校整体建设成效和建设学科进展成效逐一进行自我评价,并于9月20日前完成总结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文件有关精神,严格按照《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建设成效,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周期总结任务。

(摄影:规划办)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