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武贵龙赴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 办公室调研

10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到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部门负责人林林从部门基本情况、重点工作以及问题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重点介绍了部门在推进“双一流”周期总结、“十四五”规划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重大学术进展评选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武贵龙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发展规划处在推进学校各项核心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武贵龙提出五点建议:一要以“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认真梳理建设成效,分析存在问题,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学校发展的战略重点、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有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提前启动和加强统筹,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围绕国家战略,做好学科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引导,着力培育大跨度的交叉项目,推进学科建设提质增效。五要建立和完善以学术为基石的现代大学学术治理结构,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人才评价等方面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

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