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7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6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鲁宁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各院级规划领导小组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林林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解读了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总体规划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总体规划编制坚持“两个规律”“三个结合”“四个导向”,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重点部署实施8个领域56项主要建设任务和22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将在进一步完善和修改规划文本的基础上,召开师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校友代表等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校内外意见,完善和细化各项支撑指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会上还介绍了“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

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校园建设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目前,各专项规划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对实施路径、举措、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已基本完成初稿编写工作。院级规划在明确各自办学定位的基础上,承接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具体任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统领,职能部门配套的专项规划为支撑,院级规划为实施着力点的规划体系。

副校长王鲁宁作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对照国家发展新形势和2035远景目标,在全面总结“十三五”的基础上,确保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结合学科评估的后续工作,切实发挥“十四五”规划的引领作用,力争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