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级规划领导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鲁宁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首先介绍了“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随后,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校园建设等6部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重点解读了编制的过程、内容、建设重点等。

在听取了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校长杨仁树强调,下一步规划编制要抓好三个重点。一要完善顶层设计,注重时代性、延续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落实责任主体,强化纵横协同,努力形成完整的“1+6+N”规划体系。二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发展重点,积极谋划大平台,承接国家大项目,凝练标志性成果,切实提高办学的核心竞争力。三要坚持以师生为根本,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成长规律,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更好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书记武贵龙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他强调指出,第一,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学校建设要根据自身的积淀和优势,以特色创优势,以创新求发展。第二,要善于抢占先机,主动作为,努力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学校的国内外声誉。第三,要增强攻坚克难意识,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坚定落实责任不懈怠,高质量完成阶段任务。第四,要紧跟时代发展,适时修订发展规划文本内容,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学校的发展。

最后,王鲁宁副校长对下一阶段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步强调专项规划和院级规划要充分考虑与总体规划的有机衔接,努力形成目标同向、政策一体、措施配套的完整规划体系。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任务。

根据工作安排,各专项规划将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年底前经校长办公会审议、分管校领导审定签字后发布实施。各院级规划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快修改和完善,放假前形成审议稿。规划编制完成后,由学校统一汇编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