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研讨会

  3月22日下午,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研讨会暨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例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鲁宁出席,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组各相关职能负责人、各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晓军主持。

 

  

研讨会现场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岩雨首先介绍了学科建设大讨论初步工作方案,对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实施、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各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布局、所在单位和学科发展的具体问题、未来发展方向、学科建设大讨论的组织、讨论和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方案(草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鲁宁副校长讲话

 

  副校长王鲁宁总结强调,学科建设作为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体现了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学校的整体水平,反映了学校的学科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学科管理、学科环境等重要内容。学科建设不仅体现在具体的观测指标上,更多的是聚焦内涵式建设发展。作为本年度学校重点工作,期待即将开展的学科建设大讨论在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雄安新校区建设需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对学校整体发展的长远目标和具体问题进行认真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新的建设目标和有效方案,持续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