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重温党史砺前行,踔厉奋发谋新篇 ——北京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战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两地,联合开展了“重温党史砺前行,踔厉奋发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党史展览参观学习、户外健步健身和工作交流研讨三部分。

 

  

 

  党史展览参观学习环节,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九个展厅,围绕“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等四部分内容,通过一个个实物、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像、一段段视频,步入历史深处、感知历史细节,重温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历史脚步,感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强烈的心灵震撼。在集体宣誓环节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大厅,使人热血澎湃,久久不能平息。

 

     

 

  户外健步健身环节,大家齐聚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沐浴着和煦春风、欣赏着春日美景,共同迈步前行的过程中放松了身心,也增进了工作和生活方面的交流。

 

      

 

  工作交流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和落实等工作内容研讨问题、交流经验。立足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等重要背景,本次两个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