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年9月25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大会,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爱祥主持。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恰逢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际,委员的任期正值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攻坚期、全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术委员会及全体委员要做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智囊团”,要做学科专业建设的“领头雁”。他希望学术委员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尽快完成下设各专门委员会和学术分委员会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规程。同时学术委员会要结合学校工作重点有效推进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的评估提供指导和咨询,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的过程,并宣布了新当选的委员名单。杨仁树为委员颁发了聘书。本届学术委员会由35名委员组成,是通过广泛征询意见、充分发挥民主、严格履行程序产生的。

按照《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谢建新院士当选为主任委员,吴爱祥、闫相斌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秘书处),负责处理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林林担任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秘书长)。

谢建新院士对学校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深感当选主任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各位委员一起,加强学习、共同努力,公正、公开、公平地行使职权。他表示,本届学术委员会将尽快启动各项工作,加强学术委员会自身建设,围绕学校重要工作特别是规划实施、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尽职尽责推进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武贵龙做总结讲话,指出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过程是学校按照大学章程和围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做出的整体布置和安排,这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等承载主要的历史使命。希望各位委员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切实承担起重要责任。他强调,学术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对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不科学的教育评价,结合学校实际,在考核评价、激励和相关政策方面提出解决的思路。学校党委支持和重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凡是涉及学术的,要充分征求和尊重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强化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武贵龙最后强调指出,公平公正是学术委员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承载重要责任、完成重要使命的重要前提,各位委员要切实按照章程,按照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运行细则,认真履行职责,为北京科技大学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