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促进学科交叉发展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

    2018年10月19日,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和人事处共同组织召开了“促进学科交叉青年教师座谈会”,全校教学科研二级单位共19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就开展学科交叉的必要性、如何鼓励青年教师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如何进行交叉项目立项申报等内容畅所欲言,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高度认同学科是学校的生命线,学科交叉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更是关系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一致认为,学科交叉应注重前期工作,通过建立论坛、搭建平台,如借助网络沙龙、联谊会等形式来帮助广大青年教师了解学科发展的内在需求,明确学科交叉的方向和切入点,快速找到合作伙伴。建议学校设立学科交叉项目,建立长效机制,鼓励引导青年教师积极进行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发展规划处林林处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就如何搭建平台,如何设立学科交叉培育基金或者开放基金,尽快拿出办法,并欢迎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参与,共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从而推进学校学科整体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