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两个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

51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北京地区53所高校的99个学科进入名单。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

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作为推进北京高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主要目标是面向北京高校遴选一批高精尖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力争经过两至三个周期建设,推动北京高校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促进学科间进一步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此次申报要求结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以及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央属高校以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以及前沿学科为主。公示名单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论证评审等程序遴选产生。此次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的入选将极大促进我校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以及前沿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水平。